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鸠山蝉联日本议员首富 议员平均资产缩水40%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9日07:46
鸠山由纪夫

  据日本共同社2月8日报道,根据日本《国会议员资产公开法》,去年8月当选的480名众议员的资产报告8日对外公开。据共同社统计,除股票以外,包括存款等金融资产、土地及建筑在内的议员资产总额人均为315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40万元),约比2006年2月上一次公开时减少了1830万日元,降幅近40%。

  分析认为除了资深议员的相继落选和引退以外,大量资产少的新人、年轻议员当选是主要原因。不包括股票在内,没有任何金融资产与不动产的“零资产”议员从上次公开时的39人增加到70人,更体现出议员资产减少的倾向。

  议员中“首富”是担任首相的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这也是其连续第三次占据首位,163,680万日元的总额比上次减少了1911万日元,第2名是鸠山的胞弟、自民党的前总务相鸠山邦夫(81,617万日元),因母亲提供巨额资金而饱受批评的兄弟二人高居前列。

  158名新人议员的平均资产额为1253万日元,约比上次的2870万日元减少了一半。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