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日本众议院大选 > 2009日本大选消息

日本公布480名众议员资产 鸠山再度成“首富”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09日07:59

  日本公布众议员资产 鸠山再度成为“首富”

  日本国会众议院8日公布480名众议员资产情况,首相鸠山由纪夫凭借近两千万美元资产第三次成为众议院“首富”。

  日本众议院去年8月举行选举。根据日本法律,议员需要在任期开始100天内向众议院议长申报财产,包括名下土地、存款、持有股票、债券以及价值超过100万日元(约合1.2万美元)的汽车、游艇及艺术品等。

  日本共同社报道,首相鸠山由纪夫拥有资产价值16.3亿日元(1800万美元),虽较上次公布资产时“缩水”1900万日元(21万美元),仍二度蝉联众议院“财富榜”头名。他的弟弟、自民党人鸠山邦夫排名第二,名下资产价值8.16亿日元(900万美元)。

  鸠山兄弟排名“财富榜”前两位并不让人意外。他们的外祖父石桥正二郎是世界最大轮胎制造商普利司通的创始人。两人的母亲眼下是这家公司大股东。

  ■文/林昊(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