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广铁调整湖南节后售票方案 代售点只取票不卖票

来源:红网
2010年02月09日08:07

  红网长沙2月8日讯(通讯员 彭贵阳 苏林)为方便湖南旅客购票,减少旅客在车站售票窗口盲目排队,进一步加大打炒工作力度,提升铁路服务水平,广铁集团从9日起,延长湖南地区节后电话订票系统开放时间,各火车票代售点暂停售票,只办理电话订票的取票业务。

  开办电话订票业务的11个车站(长沙、衡阳、怀化、岳阳、娄底、邵阳、永州、郴州、常德、吉首、张家界)节后售票方案调整如下:

  调整电话订票预售期:从2月9日7:00起,电话订票的预售期调整为开车前5至10天(含当天,原为3至10天)、各车站和集中售票点的预售期为6天。

  延长电话订票时间:电话订票系统的开放时间调整为每日7:00至24:00(原为7:00至23:00)。

  电话订票取票时间提前:旅客于当日12:00前预订的车票,必须于当日24:00前取票;旅客于当日12:00后预订的车票,必须于次日12:00前取票(原为订票成功后次日24:00前取票),逾时不取所订车票将自动取消。

  增加学生票电话订票业务:电话订票系统增加办理学生票预订业务,学生可凭居民身份证件、选择“学生”票种预订车票,成功订票后在规定时间内凭订单号、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到车站设置的学生专窗或配备了学生优惠卡识别仪的代售点窗口取票(电话订票系统原无学生票电话订票业务)。

  暂停代售点售票,改为电话订票取票窗口:从2月9日起所有代售点窗口(包括春运临时增加的代售窗口)暂停售票业务,仅办理电话订票取票业务。代售点窗口取票时间为8:00至24:00,有条件的代售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实行24小时不间断取票;车站设置的取票窗口(包括集中点和站内设置的取票窗口)实行24小时不间断取票;车站设置的学生专窗及配备了学生优惠卡识别仪的代售点窗口增加办理学生票取票业务。

  动车组(含高铁动车组)、直达列车售票:动车组(含高铁动车组)、直达列车预售期为20天(含当天),其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开车前5-20天,取票有关要求同上。

  未开办电话订票业务试行实名制的6个车站(含株洲、溆浦、新化、耒阳、益阳和贵州省铜仁车站)售票方案调整如下:从2月9日起,按10天预售期发售车票;未试行实名制的其他车站由各站根据实际情况确定预售期,采取按逐日逐列滚动的原则发售车票;从2月9日起至另有通知时止,所有代售点窗口(包括春运临时增加的代售窗口)暂停售票业务。

  取票规定:凡实行实名制的车站无论电话订票取票还是窗口直接购票,除执行每人限取一个订单每人限购三张的规定外,还要求所购取的车票中必须有购、取票人本人的车票,即购、取票人必须是乘车人之一。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