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斯里兰卡总统大选落选反对党候选人在饭店被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9日08:02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来自斯里兰卡的消息说,在斯里兰卡总统大选中败北的前陆军司令丰塞卡将军被逮捕。

  在上个月举行的总统大选中,现任总统拉贾帕克萨以六百万张选票获胜,丰塞卡只赢得四百万张选票。

  但是丰塞卡将军拒绝承认投票结果,声称选举中存在舞弊现象,发誓诉诸法律。

  斯里兰卡当局为了以“阴谋推翻政府”的罪名把丰塞卡送上军事法庭,正在寻求法律咨询。

  这次总统大选是斯里兰卡击败“泰米尔之虎”反叛力量、结束长达25年的内战之后的首次大选。

  拉贾帕克萨和丰塞卡这两个内战中的战友,现在却因为争夺总统之位而反目成仇。

  军方的一名发言人说,当局对丰塞卡提出的初步指控是“犯有军事罪行”。

  “可耻的手段”

  丰塞卡将军的妻子对英国广播公司说,先是包围他们下榻饭店的保安力量加强了,然后她丈夫就被拘押了。

  丰塞卡将军被捕时正在饭店里会见数名支持他当总统的政治人物,其中之一是斯里兰卡穆斯林大会党领袖哈基姆。

  哈基姆对路透社记者说:“他们使用很可耻的手段,当着我们的面带走了他。”

  英国广播公司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的记者哈维兰德说,逮捕丰塞卡的行动很戏剧化,但并不是出乎意料的。

  报道称,现在的问题是,这会不会预示着一场大型的镇压反对派运动开始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