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安理会观察员吁乌克兰参选各方承认大选结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9日08:06
  中新网2月9日电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来自欧洲安全理事会的国际观察员纷纷表示,乌克兰选举是民主、合法的。他们呼吁乌克兰参选各方承认选决结果。

  早间,乌克兰选举委员会的一位官员透露,在绝大多数选票已经完成清点的情况下,反对党领袖亚努科维奇的得票率比现任总理季莫申科高出2.6%。

  截止到发稿时间,乌克兰选举委员会已经完成97%的选票清点工作,亚努科维奇暂时以48.5%的得票率领先于对手季莫申科。季莫申科的得票率暂为45.9%。

  选举委员会官员称,亚努科维奇将几乎肯定赢得乌克兰总统选举,因为尚未点票的主要是乌克兰东部被广泛认为亚努科维奇票仓的地区。

  据悉,亚努科维奇已经表示希望季莫申科早日承认选举失败。

  然而,原“橙色革命”的领导者之一,被称为“美女总理”的季莫申科则仍然拒绝承认选败。还有消息显示,季莫申科可能会对选举结果提出司法挑战。

  卷土重来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亚努科维奇能成功赢得政权,将代表乌克兰民意又一次巨变。

  英国广播公司在基辅的记者加尔平表示,这次如果亚努科维奇能够赢回政权,就说明包括季莫申科在内的亲西方的“橙色革命”集团自2004年夺权以来未能成功履行他们对选民做出的各种承诺。

  他认为,乌克兰的政治等于原地打了一个转转,最终可能再次修改政策,变得更加亲近俄罗斯。

  在2004年总统大选中,对莫斯科友好的乌克兰总理亚努科维奇曾是一名候选人,但因涉嫌选举舞弊,被针对他发起的橙色革命打败。

  现年59岁前机械师亚努科维奇说:“乌克兰的历史揭开了新的一页。”

  预计,如果亚努科维奇能上台,他将改变乌克兰的外交政策,由亲西方和反俄的政策转向对莫斯科更加友好。

  英国广播公司记者说,乌克兰选举委员会要到星期一上午才能公布初步选举结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