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电厂爆炸 > 10美国电厂爆炸消息

美国电站爆炸至少5人死亡12人受伤 伤亡或增加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9日08:12
  美国康涅狄格州米德尔敦市一座发电站7日发生爆炸,眼下已导致5人死亡,12人受伤。

  周围居民感受到爆炸强烈威力,以致于他们以为发生了地震。

  伤亡或许会增加

  爆炸当地时间上午11时过后发生在克伦能源系统公司的一座在建火电厂。

  米德尔敦距康涅狄格州首府哈特福德20多公里。

  米德尔敦市市长塞巴斯蒂安·朱利亚诺在声明中说,初步统计显示,5人身亡,12人受伤。他说,这是一起工业事故,并非恐怖袭击,不会给公众健康带来威胁。

  急救部门医师乔纳森·班科夫说,一些伤者四肢或盆骨骨折,据说有些人被爆炸冲击波抛出十多米远。

  米德尔敦消防局副局长阿尔·圣斯特凡诺先前说,爆炸发生时至少有50名电站工作人员正在作业。他证实有人员在爆炸中伤亡,但不清楚具体数字。

  不过朱利亚诺说,电站“任何一天都可能有100至200人在作业”,尚无法确定当天电站内有多少人。

  上百名警察、消防队员等搜救人员赶到现场。他们动用直升机运送伤员。爆炸引起的大火已被扑灭。救援人员在搜救犬的帮助下继续在瓦砾中搜寻,看是否有人被埋。

  《哈特福德报》援引一名市议员的话报道,截至7日下午后半段,仍有5人失踪。

  天然气爆炸?

  克伦公司网站显示,这座火电站装机容量620兆瓦,通过管道输送天然气和石油作为发电燃料,眼下正在建设中。

  圣斯特凡诺说,事故可能由天然气爆炸引起,不过具体原因尚不清楚。他说,工作人员试图排出管道中的天然气,爆炸似乎就在那时发生。

  爆炸发生时,当地居民贝尔纳黛特·尼兰德正在自家院子里。他说:“他们(电站工作人员)今天早上在实施发动机燃烧试验,然后发生了爆炸,火焰差不多有电站烟囱那么高。”

  圣斯特凡诺说,电站内有多处建筑物,爆炸似乎发生在那座最大建筑物后部。它已被完全炸毁,可能还有人被埋在瓦砾中。

  朱利亚诺说,根据报告,大部分人在试验开始前撤离了那座建筑。

  震动传出数十公里

  这次爆炸威力强大,震动波及周围城镇,甚至远在数十公里外都有震感,居民以为发生了地震或撞车。

  大约40公里外纽黑文一名居民在《米德尔敦新闻报》网站留言板上写道:“我们11时15分感到震动。一开始,我们以为是汽车撞上我们所在的建筑;接着,我们又认为是地震。米德尔敦发生的爆炸竟然能在这里产生如此强烈的震动,真是难以置信。”

  彼得·摩尔的家距离爆炸现场大约30公里。他对当地电视台说,整个房子都在摇晃,开始还以为外面大街上发生了交通事故或者房子出现了问题。

  电站附近居民林恩·汤森看见“一股巨大的橙色火焰”在电站的两根烟囱之间升起。“房子晃起来了。大家都吓得要死,孩子们都吓哭了。”

  一名住所与电站隔河相望的居民说,他听见一声巨大爆炸,房子随即摇动。他还以为有人开车撞上自己的家。

  一名署名马克的人在留言板上写道:“孩子们和我肯定地认为那是一次小地震,我们觉得很酷。不过,到这一看,才知道是怎么回事。现在觉得不那么酷了。我们住在20英里外(约32公里)的麦迪逊。”(惠晓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