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乌政治家:季莫申科将为总理职位“讨价还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9日08:22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8日报道,乌克兰与俄罗斯专家认为,尽管根据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获得的信息,该国现任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在总统大选中败给地区党领导人维克托·亚努科维奇,但她仍将是一位大政治家,并将为保住自己的总理席位"讨价还价"。

  对98.78%的投票结果进行的统计显示,地区党领导人维克托·亚努科维奇与现任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得票率的差距为2.88%。亚努科维奇获得48.65%的选票,而季莫申科的得票率则为45.77%。第二轮选举的候选人仅需获得略多数量的选票便可获胜。

  乌克兰全球战略研究所所长瓦季姆·卡拉肖夫认为,亚努科维奇与季莫申科的得票率差距实在太小,还不足以将这些数值"转换为"真正的政治与选举胜利。

  他在俄新社组织的"莫斯科-基辅"视频连线上说:"季莫申科输掉了选举,但她并没有失败......现在亚努科维奇忙于采取手段组成议会政党联盟、以及找到一位令他满意的新总理候选人,因为或将开始总理职位"第三位候选人"(即非季莫申科亦非季吉普科)的拍卖。"

  卡拉肖夫表示,季莫申科的战略极有可能将是以大选争议与不承认其结果相要挟,以使亚努科维奇为她保留总理的位置。他还认为,季莫申科在首轮与第二轮选举之间取得了巨大的飞跃,将自己的得票率提高了大约20%。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