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日本时髦僧人用RAP念经 在寺庙办踢踏舞会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2月09日08:37

  “潮”僧用Rap念经

  在寺庙办踢踏舞会

  据英国媒体8日报道,一位爱好说唱艺术的日本名僧本月将以佛教的名义登台表演舞蹈。他既会唱Rap,也会念经。

  据报道,互井观章是拥有400年历史的东京古刹经王寺的住持,他将平时柔声细语念经诵咒的方式改造成了现代日语的“Rap版”。

  “我第一次听到的Rap是用英语唱的,我一个字也没听懂,”他告诉路透,“我认识到经文也可以用Rap来唱,因为大多数人也听不懂经文。关键在于,听Rap让你感觉不错,虽然你可能什么都听不懂”。2006年起,被昵称为“幸福先生”的互井观章就开始用Rap说唱经文了。

  据悉,该寺庙本月将举办首次踢踏舞演出,专业的演员会随着互井观章的说唱节奏舞动。互井观章还打算在另一次演出中加入桑巴舞表演,而舞者就是他本人。宗欣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