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乌克兰大选亚努科维奇宣布获胜 美女总理不服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09日08:36

  亚努科维奇投票后向媒体致意

  
  中国日报网消息:乌克兰反对派领导人亚努科维奇东山再起,在2月7日举行的第二轮总统选举中险胜宿敌、美女总理季莫申科。

  亚努科维奇宣布获胜

  北京时间8日晚22时左右,美国媒体的报道说,对超过98%的选票统计结果显示,亚努科维奇赢得其中48.6%的选票,季莫申科获得45.81%的选票。另有4.38%的选票不支持以上两方中的任何一方。亚努科维奇领先对手2.8个百分点,这意味着季莫申科已经无法翻盘。

  当天早些时候,59岁的亚努科维奇已经宣布获胜。他说,“从今天起,一条新的道路向乌克兰敞开了。”他发誓要“让国家走上变革之路”。

  亚努科维奇敦促49岁的季莫申科辞去总理职务。他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我想季莫申科应当准备辞职,她非常明白这一点。”

  他的副手格尔曼也呼吁季莫申科承认失败。她说:“真正民主的首要规则就是接受失败,如果这是人民的意愿。现在,季莫申科有责任这样做。”

  季莫申科尚未服输

  面对对手的逼宫,季莫申科神色严峻,称计票尚未结束,一切言之尚早,敦促手下为“每一张选票”而战,但没有呼吁人们上街示威。

  她的竞选班子负责人图尔奇诺夫2月7日称有证据显示选举存在舞弊。但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成员米哈伊尔称,该委员会没有发现大规模舞弊的证据,但他预计输家将闹上法庭。他说:“根据乌克兰选举传统,输家从来不愿接受失败。”无论双方是诉诸法律、对簿公堂还是采取街头斗争,都将使这个国家的政局进一步动荡。

  欧安组织肯定大选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观察团2月8日也肯定大选是民主的,呼吁乌克兰各派领导人“倾听人民的判断”,这等于在敦促季莫申科接受失败。

  亚努科维奇获胜后,季莫申科就不可能保住总理职务,她将在议会的不信任投票中失去这一宝座。然后,亚努科维奇将建立新的联盟,让他的盟友担任总理,或者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季莫申科2004年与尤先科联手发动“橙色革命”,但二人上台后关系迅速恶化,争斗不休,国家政局动荡,经济衰退。在来势汹汹的金融危机中,乌克兰遭受重创,货币贬值,人民储蓄一半打了水漂。2009年,乌克兰GDP下降幅度超过14%。

  50多岁的矿工奥列格说:“因为尤先科和季莫申科,我们失去了5年。在这些年里他们一直对我们许诺——明天会更好。结果我第二天起来发现情况更糟糕。而在亚努科维奇领导下,我们拥有一切——经济增长,所有情况都越来越好。” (来源:中国日报网王辉编辑:刘纯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