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亚努科维奇:母语为俄语的乌克兰政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09日08:51
  中国日报网消息:维克托·亚努科维奇1950年7月9日出生于乌克兰顿涅茨克州的一个工人家庭,父亲是一名金属制造工,母亲是名护士。

  跌宕人生

  两岁时,他的母亲就去世了。亚努科维奇曾经对媒体说,“我出生在一个非常贫穷的家庭,我生活的主要梦想就是打破这种贫困。”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亚努科维奇年轻时曾因打架斗殴入狱,但他的官方传记称,这些罪名最后都被取消了。

  1996年,亚努科维奇成为顿涅茨克州副州长,开始其政治生涯。次年,他升任州长。支持者称,在他担任州长期间,顿涅茨克州投资大幅增长。2002年11月,亚努科维奇迎来职业生涯的高峰,当时的总统库奇马任命他为乌克兰政府总理。

  2004年,亚努科维奇竞选总统,官方也宣布他在大选中获胜,并且得到了俄罗斯领导人普京的公开支持。但反对派发动大规模示威,最高法院最后宣布大选存在舞弊现象,取消了选举结果。在新的大选中,亚努科维奇败给了西方支持的尤先科。

  母语俄语

  亚努科维奇身体健硕,身高近两米,体重110多公斤。正如他的大块头一样,亚努科维奇是乌克兰政界一支举足轻重的力量。在讲俄语的乌克兰东部地区,他得到坚定的支持,这也使他得以在今年的大选中卷土重来。

  也正是因为出生于乌克兰东部俄语区,亚努科维奇母语为俄语。后来,他开始学习乌克兰语。但在应对复杂问题时,他常常改用俄语。

  平衡外交

  不过,亚努科维奇希望摆脱“莫斯科的人”的形象。他近来表示,自2004年以来,许多事情已经改变了。他表示希望恢复与俄罗斯的密切关系,也将融入欧盟作为其战略目标,通过采取平衡政策来维护乌克兰的国家利益。

  “地区党”副领导人科列斯尼科夫说,亚努科维奇担任总统后,既不会牺牲欧洲讨好俄罗斯,也不会牺牲俄罗斯取悦欧洲。不过,西方依然对他放心不下,动则称其亲俄。 (来源:中国日报网王辉编辑:刘纯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