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83岁老翁向老伴敬礼“谢谢你这辈子陪我”(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2月09日06:53
83岁的李春德站起身来给老伴敬礼本报记者苗波摄
83岁的李春德站起身来给老伴敬礼本报记者苗波摄

  本报讯(记者要露滋)他们中有的已满头找不到一根黑发,有的身患癌症十几年,但在他们身边,都有一个陪伴了自己半个世纪的爱人,他们相依相伴,不离不弃,他们历经风雨,从容走过。昨日下午,25对携手一生的老人一起同庆金婚。

  昨日下午2时30分,25对老人的金婚庆典在铁一局社区办公室拉开帷幕。“为举办此次庆典活动,我们构思了很久,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表达社区居民对老人的敬爱,倡导更多社区居民学习他们之间的相濡以沫,相敬如宾。”社区主任吴永乐一番话,引来在场老人和许多年轻人的掌声。“爹为天,娘为地,妻子是玉皇大帝,宁可惊天动地,不能惊了玉皇大帝。”83岁的金婚男主角之一李春德老人的一句玩笑,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在笑声中,老人讲述了他与妻子王融勤的一生。在王融勤30多岁时,曾因患病致3节脊椎坏死,手术前后妻子卧床5年多,在这期间李春德没日没夜地伺候妻子,还要照顾三个正在上学的孩子,为给妻子治病,他东奔西跑四处求医问药。“每天做饭、洗衣服、熬药,经常一忙就忘了时间,有时能忙到天亮,就这么一天一天熬过来了。”不知是不是夫妻间的真情感动了老天,卧床5年多的妻子病情终于康复。

  听着丈夫的讲述,坐在他身边的妻子不住地低头抹泪。“这么多年来,妻子对我的照顾也是无微不至,她将我每天的生活和饮食安排得既规律又健康。夫妻间拌嘴是难免的,但我们从来没有动过手。”说到这里,李春德突然站了起来,对着妻子说:“在家里,我从来没有说过感谢你的话,今天当着大家的面,我给你敬个礼,谢谢你这辈子陪着我!”

  几位老人讲述了自己生命中难忘的经历,他们一致的感觉是,虽然历经风霜雨雪,但日子越过越好。仔细品味自己现在的老年生活,品味与爱人携手50年的经历,觉得越品越有味。

  4岁的小桃子带着甜美的微笑,代表社区所有小朋友为老人们送上一朵朵玫瑰花,祝愿爷爷奶奶幸福安康、长命百岁。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