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交易再次延期 腾中收购悍马可能流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9日09:05
  北京晨报报道 中国民营企业腾中收购美国悍马品牌的时间表一拖再拖。

  悍马发言人理查德近日发布声明称,双方已经同意,将原定的最后期限延长到2月28日,并同时等待中国监管层的批准,腾中方面对此也予以确认。

  此前,双方曾乐观预计能够于去年第四季度完成交易,但其后最后期限设定为今年1月底,如今又再度延期。业内专家表示,延期只会给通用带来更大的损失。

  这桩持续半年多的收购案始终没有结果,市场上认为腾中收购悍马可能流产的声音偏多。甚至有消息称,由于审批没有实质性进展,双方已经做好交易失败的心理准备。

  “从腾中宣布收购悍马开始,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一些消息放出来,这说明腾中非常会营销自己。”渤海证券汽车研究员邵琳表示,从这些现象看,腾中有炒作的嫌疑。

  无论腾中是否在炒作,还是审批是否“卡壳”,延期的现状只会给通用带来更大的损失。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表示:目前悍马处于亏损状态,虽然部分工厂已经关闭,但通用仍然需要负担各种维护成本和工人薪水。他指出,从老通用宣布破产到新通用的诞生过程非常快,就是为了迅速剥离不良资产,而延期只会给通用增加更多负担。

  有媒体报道称,美国军方将在今年正式停止购买军用悍马车型,只保留零配件采购以满足现有车型的保养和维修需要,这将使悍马更难以生存。该报道并未得到官方证实。(记者刘卓)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