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迪拜债务危机 > 09迪拜债务危机消息

“迪拜世界”或卖老本套现减轻债务负担(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9日09:01

  图为在迪拜随处可见房地产商开发的一座座新楼盘。中新社发钱兴强摄

  
  中新网2月9日电 债台高筑的迪拜国有投资公司“迪拜世界”准备出售手中菁华资产,以减轻债务负担,可能出售的资产包括豪华游轮“伊莉萨白女王二号”(QE2)和加拿大的太阳马戏团。

  据台湾《联合晚报》引述英国星期泰晤士报报道,迪拜官方7日表示,“迪拜财政援助基金”(DFSF)过去一年已挹注“迪拜世界”超过62亿美元的资金,而且未来准备投入更多的金钱。

  “迪拜世界”去年底爆发倒债危机,就220亿美元债务重组问题与债权人展开谈判,但始终未能提出具体重组议案。迪拜世界旗下的投资公司伊斯提斯马世界(IstithmarWorld)最近求售英国航运公司Inchcape、要价7亿美元,上周并出售所持印度国内廉价航空公司SpiceJet的13%股权。

  星期泰晤士报指出,迪拜世界的财务顾问Deloitte会计师事务所预料将在数月内向债权人提出卖产计划,迪拜世界的债权人包括渣打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汇丰、骏懋银行等百家银行。

  1967年下水的QE2曾横渡大西洋逾800次,搭载的乘客超过250万人次,伊斯提斯马世界2007年以1亿美元购得,迪拜世界原本打算把这艘游轮改建成豪华饭店。

  除了QE2和太阳马戏团,伊斯提斯马世界还拥有纽约市高档百货“纽约巴尼连锁公司”、俯瞰泰晤士河的Adelphi办公大楼等。

  但为了偿债,迪拜世界恐怕得贱价求售,伊斯提斯马世界在2003至07年以自有资金投资38亿美元,但其后借支达140亿美元。发生债务危机后,去年以200万美元售出纽约的W饭店,亏损达2.83亿美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