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学并校路途遥远村里娃上学真愁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9日08:41
  新农村建设中,孩子上学是最现实最急迫的事。

  随着计划生育政策的落实,农村学龄儿童越来越少了,农村小学大多都并到中心校或集镇上,这样,农村小孩上学就不得不跑很远的路。

  因为孩子太小,自己无法独自去上学,许多家长不得不在集镇上租房陪读,工不能打了,地无法种了,无缘无故增加了负担。还有一些乡村小学教师向往城市教师的收入待遇,不安心在乡村教书育人,人心思走,勉强留下来也不好好工作,教学质量难以保证,家长怨声载道。

  解决的办法也不是没有:可像很多年前一样,在几个自然村中心设立一所非完全小学或教学点,提高那里教师待遇,让教师能安心从教,至少让三年级以下的孩子不必出村就可以上学,等他们稍大一点再到集镇或者中心校就读。

  安徽明光市张八岭中学 阮华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