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电厂爆炸 > 10美国电厂爆炸消息

美天然气发电厂爆炸破坏威力巨大如大地震(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9日09:12

发生爆炸的天然气发电厂

  中新网2月9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当地时间7日中午,美国康涅狄格州一座兴建中的天然气发电厂发生大爆炸,目前知道至少有5人死亡,14人受伤。据了解,爆炸起因主要是包商测试天然气管线,不幸发生意外,附近民众形容,爆炸威力之强大,就好像大地震一样。目前,当局仍在搜寻事故中的幸存人员。

  肇事的“庆安能源系统厂”,位于康州米德尔敦市大学城附近。爆炸发生于当地时间周日早上11时15分,市长朱利亚诺表示,这座新型清洁能源发电厂经已95%完工,事发时在电厂工地上工作的共有100到200人,分别来自多家公司,工人正进行天然气输送管道最后铺设和测试。初步相信爆炸与天然气测试有关,但仍需进一步调查。

  爆炸发生后,浓密的黑烟不断窜出,有些工作人员的遗体甚至被炸飞到半空中,爆炸威力强大,24公里以外都听到巨响,远在50公里外的居民都感受到震动,更以为发生地震。朱利亚诺形容爆炸有如超音速飞机产生的“音爆”。附近居民表示,爆炸当时,整个地板都在摇晃,窗户也被震破,活了一辈子,从未见过这么恐怖的景象。

  事件发生后,救难人员紧急赶到现场,媒体采访直升机不断在空中盘旋。据了解,爆炸发生当时,发电厂的包商正在进行天然气管线测试,爆炸威力让发电厂外墙全都崩落,只剩下建筑物的支架,四周一片凌乱,全都是瓦砾碎片。

  爆炸后,一度传出现场有50至60名工作人员受难,让救难人员在附近搭起帐篷营救,并且在瓦砾堆中寻找可能的生还者,不过目前并未进一步接获家属寻人的信息,估计伤亡人数至少有5人死亡,10余人受伤,但应该不会继续攀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