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逾两成港人新春消费胜往年 对经济前景看法乐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9日09:19

  2月7日,香港市民在年货市场选购贺年食品,随着农历新年将至,香港应节年货食品生意兴旺。中新社发洪少葵摄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虎年将至,金融海啸阴霾过去,香港市民都不介意多花钱过年,但总体花费仍然偏向审慎。有机构调查发现,25%受访市民新春消费将较去年多;但派利是(红包)者今年多不加码。

  68%受访者表示今年派利是的总金额与去年相若,封20元利是仍为主流,派50元利是的受访者则较去年微升1%。收利是的受访者中,17%估计今年利是钱较去年多,半数受访者表示利是钱会用作储蓄,其次则用以消遣。调查机构认为,结果反映市民对经济前景看法趋于正面和乐观。

  港人爱过年。香港研究协会于1月27日至2月3日进行随机抽样电话访问,成功访问1479名市民,74%表示喜欢过年。整体受访者中,25%预计今年新春的消费会较去年多,较去年同一调查仅15%表示会多花钱明显增加,显示市民新春消费意欲强;表示消费额会按年减少的则占21%;也有半数受访市民指消费额与去年相若。

  另外,68%受访者打算新春期间“留港过节”,表示“出外旅游”及“回乡探亲”的则各占13%,与去年比较,今年外游过年的市民有轻微增加。

  在861名自称会派利是的受访者中,18%预计今年派利是的总金额会增加,较去年的10%有所上升;68%人则指金额将与去年相近;表示会封“20元”及“10元”的受访者各占58%及24%,愿意派“50元”及“100元或以上”的豪气市民,则分别占7%及4%,但不派利是者也有7%。

  潮流讲环保,市民不再坚持以新钞封利是。调查中66%会用旧纸币封利是,较去年微升4%,拒绝用旧钞的则占34%。

  618名自称有资格收利是的受访者中,17%预期今年利是钱会较去年多,也有34%人估计利是钱会减少,估计金额与去年相若的则有49%;收到利是钱后,47%人表示会用以储蓄,23%人会用以消遣,用以进修及投资的人则占10%及3%,情况与去年相若。

  开工利是方面,12%受访者预计今年金额会较去年增加,但估计开工利是“缩水”也有14%;另有23%受访者看好今年会加薪,较去年只有11%受访者预期有人工加为多。

  香港研究协会研究主任姚子逸表示,不论派利是或是收利是的金额、新春消费意欲,或是加薪期望方面,皆显示市民较去年正面和乐观;既有68%受访者会留港过节,协会建议特区政府举办更多富有香港特色及高质素的贺年节目,增添节日气氛,吸引市民留港消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