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票贩子逃避打击转战互联网 先转账再给票藏玄机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2月09日09:34

  骗子、票贩子逃避打击转战互联网

  “先转账再给票”不收现金藏玄机

  在京工作的高小姐准备回老家吉林过春节,买火车票成了首要问题,上网一搜,各种网站上的“转票”信息非常丰富,什么车次都有,打电话过去一问,多数都是票贩子。在车站倒票有风险,许多票贩子开始转战网站。

  “北京—哈尔滨”车票网上有的是

  在赶集网上,“火车票转让”已经成了最热门的板块,北京到全国各地的车票都有,其中,仅“北京—哈尔滨”的车票就多达1138张,“北京—上海”的车票也有570张。

  记者拨打其中一个“转让两张2月11日北京至哈尔滨车票”的联系人的电话,连续两次都在占线中。终于拨通后,对方表示,每张车票要加价130元。“你自己去买肯定已经买不上了,我们都是夜里2点去排的队。”

  “先转账再给票”不要现金

  虽然价格昂贵,但很多人还是从网上购买车票。“高小姐从网上定了1张回长春的高价车票,但取票的经过让她心有余悸。

  高小姐和对方约好周日下午交易。但对方要求“你必须按照我们的方式付款,以防你是警察钓鱼,不要现金,用银行卡转账。”在六里桥一个杂乱的市场里见面后,对方一直不肯拿出票来,始终要求高小姐先转账,随后还要带她到另外一个地方取票。“我当时吓坏了,赶紧说票我不要了,找了个机会脱身。”

  高小姐的同事张先生也在网上遇到了同样的遭遇,到北京站附近一家银行取票时,连票贩子的面都没见到,对方在电话中说,“你先转账,钱一到,立即会有人出现给你票。”“这根本不是票贩子,显然是诈骗啊。”张先生气愤地说。

  网站30元悬赏举报票贩子

  对于在网上贩卖火车票的信息,很多网站都很头疼。“他们贴信息的时候都不说价钱,其中确实有些人是因为更改行程,来这里原价转让车票的,我们也不能一律封杀啊。”一位网管对记者说。

  记者注意到,在赶集网旁边就挂有“铁路公安局举报电话”的图标。另外,网站上还贴出了提示:“要求汇款的都是骗子;转让费超过5元就属于非法转让,请举报,经过核实确认为真实举报的第一位举报用户将给予30元的奖励。”

  另外,从1月10日以来,北京铁路警方每天组织专职警力,对非法倒卖火车票的不法活动进行专项打击。截至目前,共查获、破获倒票案件313起,抓获票贩子356人。北京铁警今年继续在各大车站展开票源调查,以揪出网上票贩子。 本报记者 侯莎莎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