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共迎新春 旅菲侨领陈祖昌捐资慰问贫困归侨侨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9日09:16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晋江市侨联消息,旅菲侨领陈祖昌先生捐资10万元用于春节前慰问福建省晋江市贫困归侨和侨眷属,今年已是第二年。截至2月上旬,10万元慰问专款已由侨联发放至全市100户贫困归侨和侨眷属手中,给全市贫困归侨和侨眷属送上了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陈祖昌先生在晋江市侨联的建议下,于2008年开始设立此项资金,此举开创晋江市救济帮扶贫困侨的有效渠道,收到良好效果,得到社会各界的首肯。

  首先是慰问对象具有较强代表性,专门针对全市最困难的归侨和侨眷属。晋江是重点侨乡,归侨、侨眷属众多,处于贫困境况需要救济的对象占着一定比例,此项工作对于构建和谐侨乡有着积极意义。其次覆盖面较广,每年慰问资金10万元,每户按1000元,全市可达100户,具有一定的影响面。第三是慰问时间选择较好,选在春节前。过年也称过“年关”,对于较为贫困的人来说,尤其如此。在春节前对贫困归侨和侨眷属给予经济上帮助,显得“非常及时”,能够让他们过好这个“年关”。第四救济渠道简便灵活,慰问对象实行动态管理,每年更新筛选。由各镇(街)侨联进行摸底推荐,市侨联按推荐名象进村入户复核,按实际困难情况确定慰问名单,慰问金由市领导、市侨联、各镇(街)侨联直接发放到慰问对象手中,时间短,实际救济效果好。(曾一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