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华能拟分拆风电赴港上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9日09:06
  中新网2月9日电 综合报道,有消息称华能集团计划于年内分拆其部分业务分别在香港和内地上市,其中到香港上市的是集团旗下的风电子公司,初步估计集资约78亿至113.7亿元,并由中金、高盛、麦格理和摩根士丹利负责有关上市工作。

  据悉,此举并不是华能在资本市场中的最新动作。华能的系列动作,很大部分是用于发展风电。业内人士分析称华能正为转型而融资。现在电力企业正处在一个发展的十字路口上,电企转型很重要,如果成功,就有更深远的发展前景;如果转型不成功,就可能面临被淘汰的危险。2020年对中国能源产业来说是一个界限,新能源比重将大幅增加。不过,不能光看到风电等新能源产业的“美好前景”,还要防止盲目重复建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