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清剿塔利班 或为阿富汗战争开打后最大规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9日09:41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8日报道,北约计划发动一次大规模清剿塔利班的军事行动,或为阿富汗战争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清剿行动。而且,阿富汗自身的安全部队也将参与其中。

  据报道,此次军事行动旨在把塔利班赶出赫尔曼德省南部城镇马尔扎,行动以波斯语“联手”为代号,将由北约部队和阿富汗军警联合执行。

  预计行动很快就将开始。

  负责此次行动的指挥官、英军少将卡特说,这次行动将和以往的此类清剿行动不同。在以往的行动中,北约部队把塔利班赶走之后,总是缺乏驻守兵力维持当地民众的安全。

  卡特将军说,在这次行动中,阿富汗军队将首次参与清剿,然后大批由联军训练的阿富汗警察将负责维持战后的安全。

  北约在阿富汗的总指挥官麦克里斯塔尔将军说,这次行动发出的信号是,阿富汗政府正在逐步加强其在安全事务方面的掌控。

  预计北约这次行动将是自2001年阿富汗战争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打击塔利班的军事行动。

  英国国防大臣安斯沃斯就这次军事行动可能导致的北约方面的伤亡发出了警告。他说,无论拥有多好的装备,“战争总是要死人的”。

  此外,大批居住在塔利班控制地区的阿富汗村民逃离所在村庄。当地村民对记者说,该地区到处都是塔利班士兵,而北约联军即将发动攻击,他们害怕被战火殃及,不得不逃离家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