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江丙坤:司法单位将协助处理大陆台湾囚犯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9日09:48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8日说,有关台湾囚犯在大陆保外就医等问题,将透过台当局“陆委会”协调司法单位加强追踪协助;海基会也将尽力、尽速处理并协助台囚家属的陈情。

  江丙坤说,在第4次两岸两会领导人商谈时,双方花了很多时间检讨过去签署的9项协议及其执行状况,目的就是希望在海基、海协两会签署协议后,由相关事务的主管机关彼此进行协调沟通。

  他又说,在两岸司法互助方面,希望透过“陆委会”协调司法主管单位、经由适当渠道与大陆沟通,针对大陆台囚议题加强追踪,并尽力、尽速处理家属的陈情案,同时全力协助其会见被关在牢里的亲人。

  针对协助大陆台囚一事,“法务部”说,大陆方面曾表示过,尚无法提供相关台囚的精确数目,这是因为大陆幅员广大,必须从中央到各省市地区全面搜集相关信息,而且每天监狱囚犯人数不断变动,要等到有精确数据才会通知“法务部”。

  “法务部”进一步表示,从去年两岸两会签署共同打击犯罪协议及司法互助协议至今,大陆台囚家属主动向“法务部”陈情、要求协助处理的案件约有80多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