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药监局:化妆品命名禁用减肥瘦脸等词语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9日08:16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8日公布了《化妆品命名规定》和《化妆品命名指南》。规定指出,医疗术语、明示或暗示医疗作用和效果的词语被禁止用于化妆品名称。

  根据《化妆品命名指南》,处方、药方、药用、药物、医疗、医治、治疗、妊娠纹、各类皮肤病名称、各种疾病名称等,都属于医疗术语。抗菌、抑菌、除菌、消炎、抗敏、祛疤、减肥、吸脂、瘦脸等,则属于明示或暗示医疗作用和效果的词语。

  规定还指出,虚假、夸大和绝对化的词语,医学名人的姓名,消费者不易理解的词语及地方方言,庸俗或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词语,已经批准的药品名等都不得用于化妆品命名。

  在《化妆品命名指南》中,特效、全效、速效、全方位、极致、换肤、去除皱纹、数码、智能等都被明确为在化妆品名称中禁止表达的词意或使用的词语。(记者黄小希)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