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潜力评价项目将于今年完成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09日10:04
  矿产资源潜力评价项目于2006年启动,预计将于2010年完成。圈定一批找矿远景区,进一步全面系统总结我国成矿地质特征,形成全国成矿地质背景、地球物理、地球化学等系列基础图件,以及重要成矿区带的成矿规律与成矿预测、矿产勘查工作部署建议等系列图件,建立全国成矿远景区的地学空间数据库。

  ——开展全国矿产资源利用现状调查,推动储量核查。

  全国矿产资源利用现状调查于2007年下半年启动,2010年完成。该项目涵盖了28个矿种(类),涉及31个省(市、区)18000多个矿区(不包括铀矿)、12万余个矿山。

  经过两年的努力,21个省(区、市)全面开展了矿产资源储量核查工作,初步统计表明已完成核查矿区数超过本省总核查矿区数50%的有4个省,完成30%~50%的有8个省。

  ——开展矿业权实地核查,清晰界定产权。

  全国矿业权实地核查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截至2009年11月底,全国累计完成115835个矿业权的基础控制测量工作,占总工作量的98.59%;完成134334个矿业权的实地核查外业实测工作,占总工作量的90.99%。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