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警方“猎鼠”行动半月破51宗勒索诈骗案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9日09:45
  人民网深圳2月8日电(胡谋许天宇)记者下午在深圳市公安局采访时了解到,根据深圳“平安鹏城10”行动的部署,该局从2010年1月11日至1月26日期间,在深圳全市范围内开展“猎鼠”专项行动,行动期间共破获勒索、诈骗案51宗。

  为期15天的“猎鼠”行动,以严厉打击恐吓未成年人家长并进行勒索、诈骗的违法犯罪活动为主要内容。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破获案件51宗、缴获汽车1辆、电单车1辆、假身份证90多张、银行卡106张、电话卡32张、手机、短信群发器一批。

  据介绍,近期深圳相继发生多宗恐吓未成年人家长并进行勒索、诈骗的案件。犯罪分子在获取事主家庭成员的一些情况信息后,给事主打电话或发短信,以伤害事主的未成年小孩相威胁,对事主进行勒索、诈骗。

  深圳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从近期深圳的发案情况来看,犯罪嫌疑人均以恐吓、敲诈为主,并未进行所称的伤害、绑架等行为。市民接到此类电话或短信后,要沉着冷静、不必惊慌失措。

  该负责人还表示,如果对方称小孩在其手上或小孩在医院急需做手术等情况,应首先联系小孩就读学校的老师或同学等相关人员,或亲自前往学校核实情况,并立即报警;如果对方自称是所谓“某某帮”、“某某会”之类的非法组织,以伤害事主的小孩相威胁,应立即报警,并将详细情况通报给警方,由警方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