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上海铁路局春运10天安全运送旅客809.8万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9日10:18
  春运以来,长三角探亲、务工旅客带着丰收的喜悦,乘坐火车纷纷踏上返程旅途。2月9日,记者从上海铁路局春运办了解到,春运10天来(1月30日至2月8日),该局科学组织,安排运力,安全运送旅客809.8万人,较去年同比增加28.3万人,其中直通客流330.6万人,较去年同比增长9.5%。

  针对节前旅客集中方向、集中时段出行的情况,上海铁路局充分挖潜,科学调度,备足运力,采取基本方案、预备方案、应急方案等三套梯次运力方案,分别应对正常客流、高峰客流、突发客流;不断调整线路,在日开行511.5对图定旅客列车的基础上,大量增加临客;推行“点对点”中转接续运输服务,给归心似箭的长途旅客多了一份选择;对有条件的热门车组织加挂车厢,以方便旅客出行。据统计,春运10天时间,全局增开临客1686列,其中长途直通临客1018列,管内临客668列。铁路大量开行临客,圆了旅客及时回家过年的心愿。

  “一张车票,就是一张请柬。”上海铁路局积极开动脑筋,不断优化售票组织,采取窗口售票、自动售票、电话订票、市内代售等方式多渠道售票,实现了所有窗口联网售票,做到“一窗有票、窗窗有票”。该局通过开设临时售票处、增开售票窗口、调整最新车票发售时间、优化售票班次、错时开关窗、实行24小时售票和“弹性”开窗等措施,尽最大努力方便旅客购票。春运期间,全局增开临时售票窗口1216个,全局售票窗口总数达2978个,比2009年春运增加1082个,售票窗口数创历年之最,范围覆盖上海、江苏、安徽、浙江主要市县。

  在旅客候乘方面,上海铁路局精心编制候车室运用方案,通过搭建临时候车雨棚,提高分方向、分车次、分席别、分区域候车的能力,保证不让旅客露天候车;制订分时段候车办法,对始发站临客车次进行举牌引导,确保旅客进站秩序良好。全局主要客运站在临时候车室设置“老、弱、病、残、孕”候车区域,并对重点旅客采取“接力式”联程服务,受到了重点旅客的欢迎。(陆应果)

  //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