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海关查获逾11万件冒牌侵权货物 总值逾710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9日09:56
  人民网2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海关针对农历新年期间售卖冒牌贺年货品活动,过去2周联同商标持有人,在全港及各边境口岸展开代号“火旋风”扫荡及抽查行动,检获逾11万件冒牌侵权货品,当中包括大量侵犯迪士尼乐园版权的利是封、挥春及假“iPhone”手机等,总值逾710万元,59名男女包括店铺及摊档负责人被捕扣查。海关强调,农历新年期间亦不会减少人手巡查,呼吁商贩切勿以身试法。

  行动中检获的贺年侵权货品包罗万有,包括假冒世界各大知名品牌的手袋、手表及衣服鞋袜,如冒牌LV行李箱,连冒牌“iPhone”手提电话亦有。惟冒牌货质量素差劣,其中假冒的“iPhone”手机欠缺正牌货的手指拨动页面及摇晃操控等重要功能,另一款冒牌靴子,更出现爆线、脱钮及满布胶水痕迹的情况。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行政及支持)课监督官汉铨表示,农历新年前夕市民多大量购买应节贺年货品,不法商人却藉机鱼目混珠,以声称货尾大减价或是水货方式,在一些闹市,包括油尖旺等游客区出售冒牌货,例如其中一款以澳洲羊毛制造的名牌女装靴,原价需1,400元至1,600元一对,冒牌价仅需300元至400元,当顾客发觉手工欠佳出现爆线及胶水迹时,店员即狡称是水货割价倾销。

  海关与商标持有人于上月25日开始,在市面共搜查了25间零售店、10间批发仓及9个小贩摊档,共检获4.5万件冒牌货,总值逾600万元,拘23名男子及32名女子,年龄由18至78岁,当中包括店主及售货员均涉案被捕。另海关在各出入境口岸方面,共抽查了5495辆过境车辆及9052名旅客,共截获3宗侵权个案,拘捕3男1女,年龄由36至52岁,检获6.5万件冒牌货,总值110万元。

  官汉铨呼吁商户如察觉购入的货质量素差劣或价钱偏低时,应特别提高警觉,查核货品的来源,如有怀疑可向商标持有人查询。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