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古巴考虑将农业机械燃料供给与农民产量挂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9日10:36
  新华网哈瓦那2月8日电(记者刘彤)为了促进农业生产和推动国家食品进口替代计划,古巴政府目前正在考虑将农业机械燃料的供给与农民的产量挂钩。

  古巴新闻社8日援引古巴国务委员会成员奥兰多卢戈的话说,由于古巴农业机械化程度较高,把燃料供给与产量直接联系在一起,将会成为促进农业生产扩大的有力措施。他说,这项政策可能会在今年3月付诸实施。

  卢戈还说,由于允许部分大米、薯类、牛奶和蔬菜进入农贸市场自由交易,政府无法按计划收购到足够的农产品。他说,政府实施这种挂钩的政策,也是为了保证对医院、学校、幼儿园等公共部门的食品供应。

  此外,这种做法也被看作是古巴推动食品进口替代计划的措施之一。为了解决国家外汇长期短缺的问题,古巴政府于2009年初制定了一个用国产食品替代进口的五年计划,规定在2013年将食品进口额减少一半。

  为此,于2008年2月担任国家最高领导人的劳尔卡斯特罗,已经采取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如增加对农业的投入,放松对农业的控制,其中包括允许集体或私人的农场自主经营,以及将国内一半的闲置土地租给农民耕种。

  由于经济结构过于单一,古巴的生产主要集中于蔗糖、朗姆酒、雪茄烟和镍等少量农矿产品,而国内食品消费的70%依赖进口。古巴2009年共花费19亿美元用于食品进口。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