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网站拍卖减肥蛔虫胶囊 医生指可能造成死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9日10:23
  人民网2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不法商人把蛔虫包装成减肥恩物,甚至在网上拍卖。卫生署表示,近日接获市民举报一个商业网站,推广服食一种含蛔虫等寄生虫的产品以减肥,该署指这种减肥方法毫无科学根据,而吃下寄生虫更会影响身体健康。有医生表示,吞蛔虫是病态减肥方法,蛔虫在肚内不断繁殖,会引起肠道、胆管等阻塞,甚至造成死亡。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市民报告有产品出现于雅虎拍卖网上,但该署曾浏览该网页,并未找出市民所投诉的产品,但为安全起见,亦呼吁市民不要服食含有寄生虫的产品作减肥用途,因会影响健康。

  发言人称,服用蛔虫等寄生虫减肥的做法毫无科学根据,更会引致腹痛、腹胀、呕吐、肚泻和营养不良,寄生虫可入侵肺部,亦可引致肠道、胆管及胰脏管道阻塞等严重综合症,如有寄生虫在人体内须靠药物将它杀死,如内脏阻塞则可能须以手术除去寄生虫。发言人重申,唯一自然、健康及有效的控制体重方法,是透过控制饮食和进行适量运动,亦促请市民在服药减肥药前先寻求家庭医生的意见。

  早于2008年初,媒体曾报道一家内地公司在香港多个网站肆意兜售一种蛔虫卵的透明液,声称灌饮后虫卵会在人体内孵化,一周内自然排出,一个月内会减去约22磅赘肉,但记者委托中文大学检验发现,该液体内只含有常在排泄物中出现的残余植物纤维,显示液体可能是“屎水”,并没有减肥功效。记者昨日再在网上搜寻,仍可轻易找出有网站兜售蛔虫卵,部分声称吞虫卵是日本减肥法,可在一个月内减10至25磅。另有网站声称所用的寄生虫,实际是脂肪分解酸,同样可令用者减磅。

  肠胃科医生梁伟强表示,吞蛔虫是病态减肥方法,蛔虫在肚内不断繁殖,能引起肠道、胆管等阻塞,更能把细菌带进身体及血液,造成败血病,甚至令人死亡。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