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拿大亚裔女孩迷上“迷你”折纸(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9日09:06
  这个作品名为“诞生于手指上”。郑美玲是加拿大建筑系学生,开始这种折纸艺术品创作时仅有9岁,当时她使用的材料是糖包装纸。从此以后,她就创造越来越小的折纸艺术品,包括花、飞机以及鸟类等。

  你可能玩过折纸,但你能设想折出一件只有2毫米见方的艺术品吗?这样的“迷你”折纸作品在加拿大亚裔女孩郑美玲(音译)的一双巧手中一件件诞生,成为她的“专利产品”,网友好评如潮。
躺在郑美玲手心中的小船,她起名为“沿着生命线航行”。

  肉眼看不清

  郑美玲的微型折纸作品那么小,小得甚至肉眼看不清。因此,她每次完成作品都要用微距摄影模式把作品拍摄下来,有时候还要透过放大镜做微距拍摄,然后把照片放到网站上供人欣赏。

  从照片上可以看出,这些作品虽然小,但做工一丝不苟,造型惟妙惟肖。

  郑美玲介绍一幅名为“飞”的作品的制作过程时写道,她在一小条约8.4毫米宽的纸上裁出边长等于纸宽的9个小方块,每个小方块之间只有末端一点点相连,然后小心翼翼地借助镊子和小刀把每个小方块折成一支纸鹤。单独折一只微型纸鹤已经不容易,折这样一串纸鹤难度就更大。折纸时,她需要不时擦手,以免手上沁出的些微汗湿把纸鹤相连处浸湿弄断。

  郑美玲把这些有微型折纸作品的照片制成年历、钥匙链,印在T恤衫上,大受网友称赞。
  郑美玲创造这些艺术品越来越熟练,她只需要20分钟就能完成一幅作品。这个作品名为“家庭游泳”。

  从小爱动手

  现年23岁的郑美玲在个人简历中介绍自己是“中国与日本后裔”,在加拿大出生,眼下定居在安大略省桑希尔市。

  她上小学时就喜欢做手工,常用糖纸折一些造型。不过,直到2008年4月她才开始迷上微型折纸艺术。

  她回忆说,有一天她随便拿出一张纸,剪出一个小方块,然后折成纸鹤。她当时在想心事,几乎无意识地折出这只纸鹤,等完成后才发觉折出一只那么小的纸鹤,从此迷上微型折纸。

  郑美玲的微型折纸作品造型主要是鸟和花。她给这些作品拍成照片,再给照片配上一个别致的标题,让纸鸟纸花仿佛有了生命。

  她用一块15毫米宽的方块纸折成一朵花,又在上面黏上一只用5毫米宽的纸折成的蝴蝶。她把这件作品放在指尖上拍摄下来并命名为《春之初》。
  创造微型完美折纸艺术品的艺术家郑美玲

  折纸练耐心

  肉眼都不容易看清楚的微型折纸作品,制作起来的难度可想而知,不过,郑美玲把它当作修养身心的一种爱好。

  “这项技艺无疑需要极大耐心,首次折制一个作品时更是需要耐心,”英国《每日邮报》7日援引郑美玲的话报道。

  郑美玲说,她初次制作一个造型往往要花上一个小时,熟练后可以用20分钟甚至10分钟完成。

  郑美玲自认是一个耐心的人,碰到心绪不宁的时候,“就会折纸让自己安定下来”。

  她说:“做微型折纸可以让我摆脱周围分心的事,因为它让我的心集中在一个小世界。”(欧飒)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