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河北中南部春节前将有大到暴雪 对春运影响较大

来源:长城网
2010年02月09日11:04

  又要降雪啦!省气象台昨日11时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台长陈小雷称,受强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预计9日—11日,全省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雪、降温和大风天气过程,大部分地区降雪量可达中雪,中南部地区可达大到暴雪。

  据介绍,这期间,各地最低气温将持续下降,北部地区下降7℃—10℃,其中坝上地区下降12℃—14℃,其他地区下降5℃—8℃,最低气温坝上地区可达-25℃—-28℃,北部地区可达-14℃—-22℃,其他地区可达-6℃—-12℃;全省大部分地区有4级左右东到东北风。雪后平原大部分地区能见度较差,多大雾天气。

  陈小雷说,本次降雪强度不会超过2009年11月9日至10日的降雪,但本次降雪过程也不能小视,时间较长,强度较大,降雪造成的道路积雪和结冰以及雪后大雾可能对春运及居民生活造成较大影响。

  省气象台8日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大风警报。预计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阴,张家口、保定、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有小雪转中雪,其他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1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阴,中南部地区有大到暴雪,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雪。11日,中南部地区阴有中雪转小雪,其他地区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转多云。

  气象部门建议,有关部门要注意道路积雪和结冰情况,及时除雪除冰,保障公路铁路交通安全畅通;公众要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使用燃煤取暖的居民应注意预防一氧化碳中毒;行人外出注意交通安全,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有关部门应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并根据天气变化做好春运安全保障工作;春运期间驾驶私家车回家过年应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出行计划;有关部门要安排好春节期间蔬菜供应。(记者张洁 通讯员郭迎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