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月非制造业PMI显示当前服务业经济运行态势良好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09日11:16
  2010年1月中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商务活动状况指数为55.1%,环比回落2.4个百分点。虽然当前非制造业PMI主要指数增幅有所放缓,但非制造业整体经济活动仍保持了平稳运行的态势。

  商务活动指数与上月相比增幅有所放缓,但仍保持在50%以上,说明企业的经营活动仍保持着适度增长;新订单指数环比小幅回落0.8个百分点,但仍保持在52.6%,说明市场需求活动仍保持了适度提升,只是幅度稍有回调;中间投入价格指数为58.0%,环比回落2个百分点,说明企业经营成本压力依然存在,本月受部分行业需求季节性回落的影响,中间投入价格涨幅趋缓;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8.1%,环比回升2.4个百分点,成为本月回升幅度最大的指数,说明企业对未来市场依然保持着较为乐观的预期。

  本月生产性服务业的商务活动指数为55.1%,与全国指数持平;其新订单指数为52.9%,略高于全国新订单指数。在制造业经济活动保持平稳运行的带动下,生产性服务业的市场经营活动和需求均延续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本月带动生产性服务业平稳发展的行业主要是物流业、电信服务业和租赁服务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