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江丙坤提四大愿望 两会虎年谈判步入通商核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9日11:15

  2月8日上午,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举办新春记者茶叙,董事长江丙坤(左一)对记者说,他今年有四个愿望:凝聚全民大陆政策共识、顺利达成协商任务、以两会交流促成优势互补、海基会办公厅舍早日动工完成。中新社发耿军摄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8日上午指出,过去两岸两会领导人商谈每一次都充满新的议题,但大部分是围绕在“大三通”,通邮、通航已经达成,接下来的通商目前已完成了观光、金融合作等项目,今年即将步入通商的核心,即两岸经济合作协议ECFA、租税协议和智能财产权的保护。

  他说,过去每次的协商,都是遵守“先易后难”的原则,“我个人也体验到,当两岸协商进入"后难"的时刻,双方过去建立的互信成为协商时的最重要资产,协商虽然有争有执,但两岸必定能解决困难,顺利达成协议。”

  江丙坤说,过去不到两年来,海基会已经顺利达成两岸两会协商工作,完成4次会谈、签署12项协议。“在海基会、海协会建构的平台上我们搭建了12条高速公路,方便彼此人员、货物、资金的流通,透过优势互补、创造附加价值,来提升全体人民的福祉。”

  展望今年,江丙坤有四个愿望:一、凝聚全民大陆政策共识:“安居乐业”爱台湾。“安居”就是两岸和平,“乐业”就是经济繁荣,遵从“以台湾为主、对人民有利”的原则,来制订两岸政策。

  二、顺利达成协商任务:未来仍将以“先易后难、先经后政、先急后缓”原则,逐步推动两岸协商进程。

  三、以两会交流促成优势互补:今年除了两会两次协商外,海协会曾来函表达加强两会董监事之间的交流,如一切顺利,今年首团可望在3月中旬成行“关心台商之旅”。期盼这样的互访,促进经济以外的交流,为今后两岸的协商完成前置性的作业、并增进两岸人民之间的优势互补。

  四、海基会办公厅舍早日动工完成:随着两岸交流日益密切、业务激增,海基会文书验证柜台经常人满为患,而该会成立19年来长年租屋,当“无壳蜗牛”总不是办法。

  江丙坤说,得到相关单位大力协助,海基会新家位于大直捷运站旁,希望今年能尽速动工、早日完成,提供民众与媒体更优质的服务。他强调,今年的工作充满了挑战,如何将挑战转为机会,有赖“政府”的规划与决策,海基会将配合完成挑战,也希望得到媒体的协助与支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