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基金分红潮落基民持币观望渐浓倾向落袋为安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9日10:55
  开放式基金分红的“盛宴”现已经基本落幕,据wind统计,截至昨日,仅股票型、偏股型及混合型基金,就有103只完成分红,单份额分红最大的上投摩根阿尔法每份基金1.88元。据了解,基金本年度的集中分红主要是政策因素所致,不过相对集中的分红行动也成了市场波动的诱因之一。从目前记者收集到的信息,基民对于此次分红的态度倾向于落袋为安,这部分资金再次流入市场的比例并不高。

  分红比例空前

  基金的老持有人可以发现,今年的基金分红“来势汹汹”,不仅是分红只数较多,而且分红比例较高,据记者统计,交银施罗德旗下基金分红总金额就达到49.35亿元,而博时、广发、国投瑞银三公司,旗下基金分红总额也有35.42亿元、23亿元、20.39亿元。这样的大手笔分红,在中国基金业是史无前例的,即便是涨幅空前的2007年之后,基金在2008年的分红仍然有限,2008年元旦到2月8日,在股票型、偏股型及混合型三个类型中,两市仅有20只基金分红,一直到08年三月底,分红的基金也仅有36只。分红规模大大弱于2010年。

  如此大规模的基金分红,除了基金公司为了照顾基民落袋为安的心理,另一方面是监管部门对基金分红的要求正在提高,09年4月,管理层下发了《证券投资基金收益分配条款的审核指引》,规定:“基金合同以及基金招募说明书中应该约定:基金红利发放日距离收益分配基准日(即期末可供分配利润计算截止日)的时间不得超过15个工作日。”因而晚于09年四月份成立的基金是根据契约完成了以上分红。不过,顺应基民心态仍然是不少公司大比例分红的原因,09年不少基民获得了正收益,逢年关时赎回部分基金是一种惯有的心态,与其被动接受基民赎回,不如主动分红,还可以帮基民省下赎回的手续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