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韩长赋慰问南沙渔政执法人员和南极磷虾探捕船员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09日11:31
  2月8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分别向正在南海美济礁执行执法任务的“中国渔政301”船和南大洋执行南极磷虾探捕任务的渔船发去慰问电,向船上渔政执法人员和探捕船员、并向所有春节期间仍坚守在工作一线的渔政执法人员和远洋渔船船员致以节日问候。

  从1994年12月起,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渔政执法人员已连续15年驻守南沙美济礁,每天保证至少有1艘渔政船在美济礁执行执法任务。在致“中国渔政301”船的慰问电中,韩长赋指出,中国渔政在服务渔民、保护渔业资源、维护渔业生产秩序和生产安全、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长期以来,同志们面对复杂的周边形势,始终牢记使命,胸怀大局,克服困难,坚忍不拔,恪尽职守,铸就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有作为”的精神,出色地完成了任务。韩长赋部长还亲切地叮嘱并鼓励大家注意安全,不负重托,再接再厉,不断开拓进取,再立新功。

  南极磷虾资源蕴藏量巨大,作为南极鲸鱼、海豹及海鸟的主要食物来源,对维持南极生态系统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为科学认识和合理利用南极海洋生物资源,经南极海洋生物资源养护委员会批准,我国于2009年末派出两艘渔船赴南极海域开展南极磷虾资源探捕。在致渔船的慰问电中,韩长赋说,20多年来,我国远洋渔业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为我国农业“走出去”战略的实施做出了重要贡献。开发利用南大洋丰富的海洋生物资源,是我国远洋渔业界多年的愿望和梦想。南极磷虾探捕项目的正式实施,标志着我国参与科学开发利用南极海洋生物资源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韩长赋部长还亲切地叮嘱大家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有关国际组织养护和管理措施,展示一个负责任大国的风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