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首个现代影视管理EMBA学位项目推出(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9日11:17
  现代影视管理EMBA学位项目新闻发布会现场。左二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兼国际商学院院长张新民,左三为著名导演冯小刚。新华网李志强摄

  新华网北京2月9日电(李志强)2月8日,现代影视管理EMBA学位项目新闻发布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该项目在国家广电总局的支持下,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与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联合主办。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兼国际商学院院长张新民、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和中国电影集团原董事长、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会长杨步亭等领导,以郑洞天、冯小刚为代表的著名导演和影视领域的专家学者作为该项目的师资代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近年来,中国影视业佳音频传,尤其是2009年中国电影票房收入首次突破60亿元大关,连续六年实现超过30%的增长率,向世界证实了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的无限潜力。不久前,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促进电影产业繁荣发展的指导意见》,这是首次以国办名义对电影产业提出具体规划,也是继《文化产业振兴规划》之后,国家对促进电影产业繁荣发展提出的重要指导方针和具体政策措施保障,既明确了工作任务又突出了工作重点,为促进电影产业的繁荣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契机和良好的条件。然而,好莱坞超级大片《阿凡达》、《2012》的热映让中国电影界陷入沉思:中国与发达国家的影视制作和综合管理方面的差距究竟应该如何缩小?怎样才能迅速提升中国影视行业的管理水平?如何推动中国影视产业的改革发展?这些成为了每一位中国电影人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兼国际商学院院长张新民教授、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张建平教授和杨步亭会长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均表示,把培养影视界高级管理人才的战略任务和中国的商学院“联姻”,是一个崭新的思路,是培养影视界领军人才的战略性尝试。

  据介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现代影视管理EMBA学位项目将是国内首个影视行业的EMBA学位课程,拥有国内外教育界、影视界和其他艺术领域的顶级大师。该项目的招生对象为具有8年以上工作经历且有5年以上管理工作经历的影视企业、机构的现职高层管理人员,旨在培养具有系统专业知识和高水平创作技能的高层次、应用型影视艺术企业高级管理者及影视制片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