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省清理在行业协会兼职公务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9日11:40
  为促进行业协会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理顺行业协会与政府部门之间的关系,黑龙江省2009年加大对行业协会组建、运行等事宜的监管力度,共清理出在行业协会兼职公务员77人。

  为从源头上控制行业协会的行政化倾向,着力解决行业协会与政府脱钩不真实、不彻底的问题,黑龙江省规定国家公务员不得在行业协会兼职,行业协会的法定代表人不得同时担任其他社会团体法定代表人。对此,黑龙江省各地和有关部门坚持培育发展与监督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不断规范行业协会行为,强化行业协会自律与诚信建设,全省共清理出行业协会和市场中介组织违规收费项目79个,清理出在行业协会兼任职务的公务员77人,有38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者其他处理。(记者李建平)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