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格老忧心美股续跌 预期美经济复苏“漫长曲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9日08:22
  中新网2月9日电 美联储前任主席格林斯潘(AlanGreenspan)预期美国经济复苏之路“漫长曲折”,且对于近期美股持续走跌感到“相当忧心”。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报道,格林斯潘周日接受美国NBC电视台节目专访时指出,股价下跌“不仅是警讯”。他表示:“我们必须记住股价不只是纸上获利,还具有实际影响经济活动的力量。”

  美国股市至今连续4周下跌,创下去年7月以来最长下滑周数。另一方面,失业问题也未见明显改善,使得美国复苏前景饱受压力。格林斯潘预期2010年美国失业率会维持在9%至10%之间,并表示:“失业率很难能在短时间内下滑。”

  过去两年来,美国失业人数已达到840万人,创下1930年代以来最高纪录。美国劳工部资料显示,美国失业率在去年10月达到10%,出现20几年来最严重的失业问题,直到今年1月失业率才下降至9.7%。

  格林斯潘认为,国会当务之急应是提供小企业减税奖励,鼓励企业增加人手。葛林史班表示:“小企业是美国就业市场的主轴,但若企业生意不佳,自然就不会聘用新人。”

  格林斯潘认为去年第4季美国经济成长主要是受到企业回补库存所推动,反映美国景气复苏力道不如先前预期。在房市方面,格林斯潘认为房价“即将触底回升”。由于房市在这波不景气当中受创最为惨重,因此业界人士多预期今年因投资人无法偿贷而遭到银行抵押的不动产数量将再创新高。

  此外,美国政府负担的庞大赤字也成为经济复苏的阻碍。格林斯潘表示:“为了纾缓政府赤字,提高税收是毫无疑问的手段,但政府若一味着重增税,反而会影响整体经济成长,到头来政府实际收入反而不如预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