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浏阳警方擒获劫杀团伙 专盯按摩女和女老板

来源:星辰在线
2010年02月09日12:11

  湖南浏阳警方擒获劫杀团伙 专盯按摩女和女老板

  十天转战万里擒获劫杀团伙

  抢劫强奸杀人专盯“露富”按摩女和女老板,三贵州男流窜四省作案十三起栽在浏阳

  已证实13人被劫5人被奸2人被杀,被浏阳警方抓获时正在寻找下一作案目标

  星辰在线2月9日长沙讯(记者 罗时茂 通讯员 刘圣俭)这是个疯狂的团伙:3个月内流窜4省市作案13起。1月26日晚,发生在浏阳市城区夏威夷宾馆的抢劫杀人案件也系他们所为。浏阳市公安局迅速出击,仅10天,就将2名犯罪嫌疑人(另一人在逃)抓获归案,“1·26”抢劫杀人案告破。

  塞嘴窒息

  老板娘在自家宾馆遭劫杀

  1月26日晚,夏威夷宾馆的保安例行巡查时,发现8401房间有些异样,床上躺了个人,身体被3床棉被盖住,露在外面的双腿则被绳索死死捆住。宾馆立即报警。

  接警后,市公安局迅速启动命案侦破工作机制,各警种以最快速度赶赴现场开展工作,分别勘察现场、调查走访,进行网上信息协查。

  经查实,被害人系55岁的夏威夷宾馆老板娘卢某,其随身携带的金手镯、金耳环及1000多元现金被劫。法医鉴定其死亡原因为机械性窒息死亡。同时警方还发现卢某遇害的房间是犯罪嫌疑人利用假身份证所开,作案后逃离。初步判定这是一起流窜谋财杀人案件。

  从家里赶往宾馆的路上,宾馆老板张某一直在心里祈祷,“希望上天保佑不是她”。

  据张某介绍,当天中午,妻子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谁打她电话都没接,这很不正常,我怀疑是被人绑架了”。但他万万没想到,这时候妻子卢某已经遇害了。

  宾馆由丈夫打理,卢某自己则经营按摩店。但1月26日上午9时左右,有人看到卢某到了宾馆。9时25分,24日入住8401房间的客人从大厅往外走,前台问他要不要打扫卫生,他说马上就回不要搞,却一去未归。最后保安发现了有人遇害。

  “民警说被害的是个女的,穿绿棉袄……就是我老婆……她死得好惨哪!”张某含泪细数对妻子的不舍,1991年,夫妻俩白手起家开旅店,经过苦心经营资产不断扩大,“我宁愿放弃所有财产,也不能失去她呀……”

  万里追击

  民警和嫌犯在小县城迎面遇上

  案发后,省、长沙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指导案件侦破,并成立了以市公安局局长赵丁山为组长的“1·26”抢劫杀人案专案组。

  民警调查了大量电子物证和人证,掌握了犯罪嫌疑人自1月21日来在我市的活动轨迹和体貌特征,并有人反映犯罪嫌疑人操贵州口音。28日,警方发现,该案与福建、广西等地的多起抢劫杀人案可以并案。于是立即派出多路专案民警,分赴贵州、福建、广西等地,查找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搜集犯罪信息,确定嫌疑人身份。一周行程5000余公里,通过夜以继日的缜密侦查,最终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在广西省桂林市兴安县。

  根据嫌犯的活动规律,警方判断其很可能仍在伺机作案。2月4日中午,浏阳、广西两地警方在兴安县最繁华的秦皇街排查时,迎面遇到2个外貌特征与“1·26”案极为相似的男子,“当地人不戴帽子,但这两人戴了在浏阳出现时的帽子,我们跟了两三百米,最终确定这就是我们要抓的嫌犯并实施抓捕。”

  犯罪嫌疑人孟孔力(男,35岁,贵州省江口县怒溪乡人)、王永江(男,22岁,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普觉镇人)得知来人是湖南公安时,在车上当场承认发生在浏阳的“1·26”夏威夷宾馆抢劫杀人案是他们所为。

  被抓时,两人已经在宾馆开好房,就地取材准备了绳索、胶带等作案工具,正在街上寻找作案目标。

  10天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成功破获“1·26”抢劫杀人案。2月5日下午2时30分,市公安局局长赵丁山率局领导、中层干部在公安局大院夹道欢迎凯旋的民警们,张某带领全家向参战民警深鞠一躬,告慰妻子可以瞑目。

  丧心病狂

  3个月内流窜作案13起

  昨日上午,浏阳市公安局举行"1·26”案情通报会,披露了犯罪嫌疑人的凶残行径。

  经审讯查明,2009年10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孟孔力、王永江、杨强(贵州籍,在逃)将按摩女或按摩休闲场所女老板骗至开好的宾馆旅社房间内,采取绳索捆绑、毛巾、胶带封嘴、灌白酒的方式,实施抢劫、强奸。先后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南丹县、南宁市宾阳县、玉林市,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永安县、光泽县,福州市,江西省抚州市、新余市、萍乡市,湖南省浏阳市等多个二、三线城市作案13起,也曾到过广东,但未下手。目前已证实13人被劫财物,5人被强奸,2人被杀。警方还在对案件进一步深挖。

  作案目标

  专盯“露富”的按摩女和女老板

  市公安局副局长刘广介绍,犯罪团伙作案前,都要经过一番精心策划。他们一般在人员复杂的长途汽车站附近选择偏僻的低档宾馆旅社开房,通过踩点摸清按摩女和按摩休闲场所女老板的生活习惯。

  一般以包夜为由将按摩女骗至房内实施抢劫、强奸。针对按摩休闲场所女老板,则称自己手里有几个外地小姐,问还要不要人做事,并留下女老板的电话。第二天打电话给女老板称小姐刚从老家出来,不好意思去做事,要女老板出面做通思想工作为由,将女老板骗至宾馆,再实施作案。

  他们为什么专盯按摩女和按摩休闲场所女老板?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潘三伟介绍,其实孟孔力等人想了很多种“赚钱”方法,盗窃、抢路人的钱,抢银行和抢劫在银行取钱的人,“但他们经过比较,认为这种方式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最容易作案成功,因为这两类人防范意识差。”

  犯罪嫌疑人交代,在对卢某实施抢劫前,曾盯上了浏阳另外几个按摩休闲场所的女老板,也做好了充分准备,但因各种原因没有作案。

  “尤其是穿金戴银的不会放过。”警方透露,犯罪嫌疑人在选择作案目标时,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是重要依据。

  作案手段

  上十次作案成功得手越发凶残

  犯罪嫌疑人将目标骗至宾馆后,一人突然袭击,将目标打倒,另一藏在衣柜里的同伙则出来帮忙抱头捂嘴。为防止被害人呼救,他们用毛巾将被害人的嘴塞住,再用胶带反复缠绕,并用事先准备好的绳索将其手脚捆绑,制服被害人后再劫财。卢某就是在这种作案手段下窒息而亡。

  作案前,嫌犯甚至会在房间内模拟作案过程,有时为证实墙壁是否隔音,会捶墙,或在房内模拟被害人呼叫,另一人在外看是否能听见。作案后,就迅速逃离。一般一个县(市)只作案一起。

  为了掌握逃离路线,嫌犯还携带了列车时刻表、全国地图等工具书。为了不被人看清面目,还配备了颜色不同的帽子、眼镜等物品。

  警方调出车站路比一比超市等地附近的监控录像,由于帽子的遮掩,监控录像里果然很难看清犯罪嫌疑人的面目,但戴绒线帽、穿牛仔裤、旅游鞋等衣着特征则能看清楚,也成为警方在掌握犯罪嫌疑人准确身份前的重要线索。

  潘三伟说,经过历次作案,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法越来越娴熟,手段越来越凶残。而上十次作案成功得手却未被抓获,让他们越发疯狂。

  □犯罪嫌疑人印象

  两人都是小个子

  所有人见到两名犯罪嫌疑人,都会感到有些意外。

  两名流窜全国多个省市,短短3个月内疯狂制造13起抢劫强奸杀人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并不是人们想象中的凶神恶煞、高大威猛,相反,两人都是身高1.6米左右的小个子,身材瘦削。

  犯罪嫌疑人孟孔力在接受审讯时对民警说,到公安局被押下车看到那么多民警“夹道欢迎”的架势,他才知道这次在浏阳作案的后果很严重,但他不知道,被他当作抢劫目标的按摩店老板卢某不但丢了钱财,还丢了性命。

  两人中,孟孔力有盗窃前科。

  □嫌犯自述

  “很害怕,只要钱,没想要把人整死”

  在看守所里,22岁的犯罪嫌疑人王永江浑身不自觉颤抖。

  “我本来在福建泉州打工,但没赚到钱。有一次我向同寝室的老乡要钱吃饭,被他用酒瓶打破了头,于是我想一定要赚钱。”

  认识孟孔力后,他打了三四个电话要我跟他一起抢劫。其实我很害怕,非常怕,经常心惊肉跳,因为我从没干过。但这样容易搞到钱。我们没有想要把人整死,只要钱。

  我们做了这么多次,其实没什么钱,我也没分到钱,钱都在我同伙(孟孔力)手里,开房、吃饭都要钱。本来准备再做一次就回家,想回家过年,这种日子不好过。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抓了。

  □对话

  “不懂法,但知道没好下场”

  记者:你们作案时有分工吗?

  王永江:没有分工。把人骗到房间后,我同伙先打,我听到他叫一声就出来,帮忙捆。

  一般都是孟孔力安排,我同伙(杨强,在逃)一起搞了头三四次,后来他说家里有事就回去了,剩下我和孟孔力。

  记者:你知道你们作案要判什么罪吗?

  王永江:不知道,我没读什么书,不懂法。我知道会判得很重,不会有好下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