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他信前妻将就760亿案作最后陈述 红衫军示威壮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9日12:04

  中新网曼谷2月9日电 (记者顾时宏)泰国副总检察长素拉萨8日表示,最高检察院及波乍曼女士的律师9日将就没收塔信760亿财产案做最后的陈述。至于塔信子女攀通贴和苹通塔则准备委托律师于10日向法院递交申请,以证明2人合计持有的400亿铢属于合法收入,并不是塔信的财产。

  素拉萨表示,检方负责起诉没收塔信760亿财产案工作小组,将于今天下午向法庭就此案做最后的陈述,由于目前尚在对具体的材料做最后的核实,所以在向法庭做最后陈述之前,不便透露最后陈述材料内容。

  波乍曼女士的律师颂蓬表示,波乍曼因是塔信的前妻,所以其财产也遭冻结,为此特别向法院申请返还属于其的财产,并将于今天下午向法庭做最后的陈述,所陈述的内容与塔信所涉及的案件有部分不同。

  攀通贴和苹通塔的律师吉迪蓬表示,2人则将于10日向法庭做最后的陈述,而法院规定的时间是到2月12日为最后的期限。2人最后的陈述主要是说明属于塔信遭冻结的760亿财产当中,有属于两人共计400亿铢的财产,并不是代替塔信持有的财产,而且该财产是塔信从政前就已经拥有的财产。此外,还涉及冻结2人财产方面的问题,因为2人并没有参政。

  吉迪蓬说,他对己方的证人有非常大的把握,完全可以证明2人的财产属于合法,希望不会被收归国有。完

  泰国红衫军最高检察院前集会 促检方严查3大案

  中新网曼谷2月9日电 (记者顾时宏)泰国红衫军领导人乍都蓬等人8日带领部分红衫军支持者,到最高检察院前举行集会,强烈要求最高检察院尽速完成3项重要案件的调查并向法庭提起公诉。3项案件包括前总理素拉育上将非法侵占国有土地、尖竹汶府土地被侵占、以及民盟领导人颂提发表藐视皇权的言论等。

  泰国最高检察院派出发言人出面听取红衫军的抗议诉求。乍都蓬表示,今后仍会与为泰党成员攀洛上将和卡迪亚少将等人展开合作,并邀请两人前来就人民军一事所存在的分歧做出沟通,因为红衫军一向不赞同以暴力方式展开政治斗争。

  泰国上议员宋猜说,对目前的紧张局势表担忧,因为红衫军对法官等重要人物的人身威胁已是十分严重的违法行为,并且还不断鼓动上百万人参与他们的大规模集会活动,还在图谋以携带武器的方式来挑起社会的严重动荡,同时还向支持者散发大法官、肃贪委、前贪调委等成员的画像来做为将要攻击的目标,政府应该认真面对这种严峻的局面,法庭和警方也应该根据红衫军领导人的这些行为,适当考虑取消其中部分成员的保释请求。完

  泰国调军警武装力量 全国38个府严防红衫军暴动

  中新网曼谷2月9日电 (记者顾时宏)泰国总理副秘书长巴匿探8日表示,在法庭本月26日判决没收塔信760亿财产案审判前后,政府将调迁军警和行政工作人员联合武装力量到全国38个府控制红衫军,至于曼谷市则将出动54个联合中队设置200个检查站。

  巴匿探表示,法庭26日判决塔信760亿财产案期间,政府正在根据局势变化做出妥善安排,早在2-3周前的内阁会议就已经批准调派联合武装人员到全国38个府负责控制红衫军集会暴动。

  据称,每个府都将组成包括军警和行政人员在内的3-5个联合中队,此外还成立后援中队,以便根据局势变化随时提供支持。

  巴匿探表示,政府对于曼谷市给予特别关注,因为相信会有大量民众到曼谷市参加集会活动,所以将调派54个中队的警力陆续设置160-200个检查站,以避免让广大民众感到恐慌。但是具体的检查站数目,将根据局势变化和实际情况来决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