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春运高峰山西将迎降雪天气 各方全力应对考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9日12:30
  中新网太原2月9日电(记者梁波)2月9日,将至中午时分,太原天空依然被阴霾笼罩。山西省气象台消息,今日山西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雪,中南部局部大雪,气温普降6℃~10℃。

  山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赵桂香分析说,降雪主要集中在9日至10日,预计最大降雪量可达到10~15毫米,为暴雪。与2009年11月份的那场暴雪相比,降雪的范围、所持续的时间基本差不多,都是全省范围,两三天时间。

  12日,降雪停止,雪后气温持续偏低,预计16、17日才会缓慢回升,积雪不会很快融化,可能出现的道路结冰、大雾天气都会给返乡过年的人们造成较大影响。

  目前正值春运高峰,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强降雪降温天气,山西省启动“道路交通安全Ⅰ级(特别严重影响)预警应急响应命令”。山西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表示,目前已提前做好了应急准备,制定了完善的应急预案,1000多名养护工人、300台除雪设备,及3000多吨的融雪剂随时整装待命,保证雪停6小时高速公路具备开通条件。

  与此同时,太原火车站也已开足两个售票厅的28个售票窗口,并根据情况加开临时售票厅,候车厅也会加强供水等保障工作。

  山西省民航管理局有消息,大雪极易引发大面积航班延误,现已要求各下属部门随时准备启动应急预案,保证航班在雪后尽快恢复正常运行。

  如遇降雪,机场首先会启动除冰除雪预案,启动机场5台吹雪车、4台除冰车,给飞机除冰,上跑道和滑行道吹雪。如遇航班大面积延误,相关部门会及时启动预案,对滞留机场的旅客尽快疏导,做好旅客的解释、疏导和安置工作,并协助航空公司做好安置和退票等工作。

  山西省交警此间提醒市民,冰雪路面行驶时注意保持安全车距,车速控制在30公里/小时以内,遇情况提前采取措施,避免急打方向,急踩制动;遇车辆故障或事故时特别是高速公路,立刻撤离车内人员,打开应急双闪灯。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