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制造再曝丑闻 千架波音空客飞机现问题座椅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9日13:10
  据日本共同社2月8日报道,日本横滨市的飞机座席生产商小丝工业公司被曝在检测耐火性能和强度等的试验中篡改和捏造试验结果,日本国土交通省8日传唤该公司社长挂川隆,敦促其进行业务整改。

  据悉,现役飞机中大约有1000架波音和空客使用该公司生产的座席。预计世界上24个国家和地区的32家航空公司使用的约15万个座席几乎都存在数据造假问题。该问题可能从1990年代中期就已存在,该公司已承认是集体舞弊行为。日本国交省为确认安全性已指示再次进行试验。

  日航184架飞机约3万个座席及全日空141架飞机的2.6万个席位使用了该公司的产品。造假问题是去年6月和7月公司内部人员向国交省检举而曝光的,据悉该公司员工对国交省的调查表示“交货期太紧了”。日本国交省已与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等协商,确认了继续航运没有问题,今后将在维持航运的同时检查其安全性。

  该公司社长挂川在记者会上称“表示深深的歉意。这是负责部门的集体行为,后果责任、经营责任将受到追究”。

  日本国交省透露、小丝工业生产的座席共134种。目前已证实该公司在134种坐垫的耐火试验中篡改了36种的结果,62种测量冲撞强度的负重试验中篡改了55种的结果。而除未进行试验即借用以前的数据、过小瞒报负重的最高值外,耐火试验中也有未燃烧到规定时间的情况。当国交省的职员在场时,该公司还刻意设法在电脑中显示正常数值,恶意作假。

  据悉该公司很可能没有接受日本国交省认证就随意更改所有座席设计,并篡改制造过程的检查记录。

  小丝工业去年1月也因在国内航线头等舱座席的耐火性能试验中使用其他材料达标,而曝出造假丑闻。(来源:环球网)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