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国一重9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开盘即遭“破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9日13:20
  新华网上海2月9日电(记者樊曦)我国最大的重型装备制造企业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继西电之后上市的又一只大盘股。不过,与西电一样,中国一重开盘也遭遇了“破发”行情。

  在集合竞价时段,中国一重已报出“破发”价格,开盘即报5.48元,跌幅3.86%,盘中最高跌幅一度超过6%。到午间收盘时,中国一重报5.53元,跌2.98%。

  据了解,受此前多只新股首日上市“破发”的影响,中国一重最终确定了5.7元的发行价,低于5.00元/股-5.80元/股的发行价格区间上限,是新股发行重启以来首只未按发行区间上限价发行的新股。

  中银国际资本市场部分析师王磊表示,从同行业来看,中国一重无论是资产规模还是盈利能力都有不错的表现,其股价“破发”主要是受近期大盘震荡,多只新股“破发”的影响。此外,时至年底,多家机构投资者都已经暂停大笔投资,护盘资金随之减少。

  不过,中国一重董事长吴生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公司股票前景看好。他强调,中国一重一定会致力于成为一家优质的蓝筹上市公司,给投资者带来良好的回报。

  根据公告,中国一重本次发行不超过20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65.38亿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大型石化容器及百万千瓦级核电一回路主设备制造项目,建设铸锻钢基地及大型铸锻件自主化改造项目、中国一重滨海制造基地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