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擅闯机场罚款提高20倍 防机场再被“吻瘫”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09日13:41

  美罚款提20倍 防机场再被“吻瘫”

  任何人擅闯机场安全区将被处罚最高1万美元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华裔学生“吻瘫”美国机场事件发生后,新泽西州艾萨克士郡两名州众议员表示,该事件凸显出飞航安全所面临的问题,将提案加重擅闯机场安全区的罚责,并把此类行为视为刑事犯罪。

  依据这项法案,任何人明知故犯,擅闯机场安全区,最高将面临1万美元罚款。

  艾萨克士郡民主党州众议员葛丽丝·史班瑟及考廷贺表示,该法案将可弥补新州原有相关法律的缺失。自从博士生江海松,为了送别女友,擅闯禁区,导致该全美最繁忙的机场,关闭六个小时的事件发生后,相关法律的缺失变得昭然若揭。

  28岁的中国博士江海松,将面临最高500美元的罚款,或是监禁30天的处罚。新法若通过,仅罚款就提高了20倍,达到1万美元。

  录像带显示,一名运输安全局人员曾示意并非旅客的江海松离开,但江海松等该名人员离开岗位后,从安全绳下方潜入安全区,与女友会合,两人拥抱后牵手走开,约30秒钟后,该名不知情的运输安全局人员才返回。

  有关当局发现C航站有人违反安全规定后,关闭该航站近六个小时,迫使1.6万名旅客被困机场。有关当局必须重新筛检旅客,骨牌效应导致全球各地航班一片混乱。

  史班瑟说:“他可能只是感伤地渴望在机场向爱人说再见,但是民众必须了解,9·11事件后,恐怖分子发动攻击的头号目标就是机场。”她说:“我并不关心他们多么相爱,我们绝不能让人们公然违反旨在保护公众的规定。”

  史班瑟发现,相关法律令人困惑,因为一名违反机场安全、扰乱全美飞航,以及数千民众生活的违法者,所面临的指控,竟然与一名在人行道吐痰的违法者,毫无差异。

  据悉,该法案将于下个月提出。(欣闻)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