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半年内新车投诉呈上升趋势 跑偏吃胎等问题多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2月09日13:50

  半年内新车投诉呈上升趋势

  问题集中在跑偏、吃胎、漏油、异响、抖动等方面

  本报讯(记者杨滨)相比2008年,2009年我国汽车产品质量及服务投诉总量上升39.7%。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使用半年以内的新车投诉呈上升趋势,问题主要集中在跑偏、吃胎、漏油、异响、抖动等方面。在“漏油问题”的投诉中,有60%以上车主购车还不足3个月。

  昨天,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车人网、清华汽车工程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09年度中国汽车产品质量与服务质量投诉分析报告。报告显示,相比2008年,2009年度汽车产品重要零部件相关的投诉有所下降,主要体现在发动机和变速箱方面,合计下降比例15%左右。 D044

  异响

  问题

  异响问题投诉仍然集中,车型主要集中在紧凑型车和中型车之间,其中20万至30万元车型的投诉增加明显,涉及的零部件主要包括转向助力泵、半轴、车门、雨刮器等。

  附件

  电气

  车身附件和电气的投诉成为新重点,用户反映的问题包括雨刮器异响或剐伤前挡玻璃、空调制冷效果差、大灯进水、漆面起皱、门漏风、内饰质量差、室内噪音大等。

  漏油

  问题

  在“漏油问题”的投诉中,60%以上车主购车不足3个月。对于一般4S店普遍采取的拧固螺丝或者更换油封等方法,多数车主表示不能接受,担心问题解决不彻底未来仍有隐患。

  4S店

  服务

  涉及4S店服务的投诉比较多的是,保修期内车辆出现故障,因各种原因无法彻底解决,以至于拖到保修期后,需自费维修。相比2008年,2009年售后服务态度方面的投诉增加了13.8%。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