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亦庄线昨铺轨预计年底全贯通 国产技术成亮点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09日13:53

  亦庄线昨铺轨预计年底全贯通

  国产技术成亮点 地铁减震降噪和信号系统首用“中国造”

  本报讯(记者陈斯)将于今年年底通车试运营的轨道交通亦庄线昨天下午开始铺设轨道。据悉,全线土建工程目前已经基本完成,预计今年7月轨道铺设完成,确保年底全线通车。

  昨天下午3时30分,记者在南四环肖村桥东北角的站台现场看到,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早已待命的吊车,将第一组25米的轨道缓缓吊入了地铁竖井,并全部就位。

  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介绍,亦庄线是本市首条采用国产减震降噪的线路。

  此前4号线在部分区域采用从德国引进的钢弹簧浮置板道床,效果良好,为此,有关部门结合亦庄线特点,研制出了国产产品,在宋家庄至小红门、次渠至亦庄火车站两段地下路段采用。这种新工艺,不仅可以为沿线百姓减震降噪,还将缩短整个铺轨工期。

  亦庄通车后,将成为国内首次采用国产地铁信号系统的线路。

  亦庄线年底通车后,设计时速为80公里,全程仅用33分钟。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