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杨扬:人在温哥华兴奋忙碌 最关心中国短道速滑(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9日13:40
  编者按: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在即,新华社从8日起不定期推出《杨扬专栏》,邀请前著名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点评短道速滑项目的比赛赛况、分析各国选手实力、论说比赛热点、展望未来,共同关注中国选手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精彩瞬间。

  新华网温哥华2月8日体育专电

  大家好,我是杨扬。

  到温哥华好几天了,现在还是很兴奋。以前当运动员的时候比赛任务很重,这次有更多的机会到处走走看看,好好体会和感受冬奥会的气氛,真的很棒。

  今天参加了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的会议。我在今年1月正式成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这次是头一回以新的身份亮相。今天会议刚开始,第一项议程就是介绍我、欢迎我。在这个委员会当中,所有的运动员都有各自的任务,比如有的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协调委员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中担任委员。开会时委员们对各自的工作进行汇报,大家还就一些与体育相关的事务进行讨论,在今天的会上就有委员提到了运动员应该如何引领“低碳生活”的话题。

  我以前曾经在不同的委员会工作过,包括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国际奥委会妇女委员会。这次的运动员委员会略有不同,它与体育的联系更紧密。对我来说,需要学习的东西比较多,我也希望自己能在这个平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过几天的国际奥委会全会还要选举产生新的国际奥委会委员,我被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提名为6名候选人之一。如果能够当选,那将是很高的荣誉。

  这次来温哥华,我要为中央电视台担任比赛转播嘉宾,还要参与一个叫《人在温哥华》的栏目。在这个栏目中,既要当出镜的主持人,又要参与一些策划。我们将从不同的视角解读冬奥会,包括赛事组织、运营、当地体育氛围以及文化范畴的内容,各个体育项目都会涉及。

  当然,我最关心的还是中国短道速滑队。来到加拿大之后,很多国外媒体对中国队的预测超过了我的想象。他们都对中国队非常乐观,像NBC电视台甚至预测中国队将包揽女子项目的4块金牌。我希望中国队不要受这个影响,比赛需要一场一场去打,当然我相信中国队的整体实力还是很不错的。

  出发来温哥华之前,我特意去看了看在北京养伤的刘秋宏。队里一直没有放弃她,她也有可能及时恢复,赶上冬奥会的比赛。如果她真能及时恢复,那真是一个奇迹。刘秋宏最大的作用在1000米和接力项目,特别是她在1000米项目上和王濛的配合会让中国队夺冠的把握更大。我知道刘秋宏一直练得很苦,这次受伤之后的恢复她也很努力,祝她梦想成真!(杨扬)
  杨扬

  职业:短道速滑

  出生地:黑龙江

  政治面貌:党员

  民族:汉族

  1995年至2006年国家短道速滑队运动员

  毕业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本科

  主要运动成绩:

  共参加三界冬季奥运会,获得5枚奖牌,两金、两银、一铜。其中2002年冬奥会获得2枚金牌--女子500M及1000M短道速滑。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冬奥会首枚金牌。

  1997年至2002年连续六年世界锦标赛个人全能冠军。

  1998年至2002年连续五年世界杯短道速滑个人全能冠军。

  运动生涯共获得59个世界冠军,是中国至今为止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运动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