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英国首相布朗向华侨华人贺新春 虎年盼世博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9日14:12
英国首相布朗已经连续三年向在英华人发新春贺词

  据BBC中文网消息,农历虎年在即,英国首相布朗向在英华侨华人发来贺词。

  布朗在春节贺函中开门见山,表示虎年传统意义上象征着好运、力量。因此在这吉祥之年,政府将与英国蒸蒸日上的华人社团继续携手推动双方共同秉承的重勤劳、进取、团队合作、亲情的价值观。

  与往年不同的是,在今年的新春寄语中,布朗特别表达了对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期望。以“传承经典,铸就未来”为主题的英国馆不仅将是展示英国文化的窗口,而且也是“通过两国合作,鼓励和支持中英商务发展”的机会。

  布朗同时对于众多中国企业家在英国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他们不仅创造了就业机会而且为英国国内生产总值贡献良多。

  中国新春庆祝活动向来是伦敦全年形式多样的节庆、活动的亮点之一。今年的高潮将于2月21日在伦敦掀起,壮观的场面、精彩的表演将让伦敦人和各国游客充分感受中国文化的璀璨斑斓。

  今年除了传统的放鞭炮、舞龙、舞狮和杂技表演,伦敦市中心的ShaftesburyAvenue将特设“香港在伦敦唐人街”舞台,由来自中国各地的艺术家们登场献艺。此外,在伯明翰、贝尔法斯特等地也有各式表演、活动庆祝农历虎年的到来。

  布朗在虎年贺词中不忘提到英国的“中国热”。由于英国政府鼓励中文学校的发展,因此英国孩子们能够从小就学习到中国文化对世界的巨大贡献。

  布朗2007年六月走马上任英国首相后,每逢农历新年都向旅英华侨华人以及他们的家人、友人发去亲笔签名的贺信,致以节日的问候。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