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农业部:加大南沙海域渔政巡航护渔力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9日14:43
  中新社广州2月9日电(索有为杨少松韩丹茜)9日,中国农业部在广州举行南沙美济礁建礁守礁15周年纪念表彰大会。农业部副部长牛盾在会上表示,要根据新的形势及时调整南沙渔业开发管理思路,加大南沙海域渔政巡航护渔力度,维护国家海洋权益。

  牛盾说,南沙海域是中国渔民的传统作业渔场,海南、广东和广西很多渔民祖祖辈辈在那里从事渔业生产。农业部于1994年开始组织南沙海域渔政巡航执法,并于同年由南海区渔政局派人常年驻守美济礁。

  牛盾指,15年来,南海区渔政局驻守美济礁和南沙巡航执法,为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和渔业生产秩序、保护南沙渔业资源环境和渔民合法权益发挥了突出作用,1999年南海区施行伏季休渔管理后,海洋资源保护得到进一步加强。同时,渔政人员共救助遇险渔船1216艘(次),救助渔民98人(次)。

  牛盾表示,南海区渔政局要根据新的形势及时调整南沙渔业开发管理思路,加大南沙海域渔政巡航护渔力度,维护国家海洋权益、为南沙作业渔民提供服务。

  荣记集体一等功的中国渔政南海总队,荣记一、二、三等功的57名渔政人员在会上受到表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