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当局汉光演习低调 无实弹等火力展示演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9日14:39
  中新网2月9日电 针对今年“汉光26号”演习,马英九当局再“创新”更低调,台防务部门一名助理次长李岳章表示,上半年将无去年预定规划的“汉光演习”计算机兵推,而实兵演练则是以防汛期救灾整备为由提前于4月中旬举行,并且没有实弹等火力展示演习。7月中旬则实施去年已进行过的“计算机辅助指挥所演习”,到各战略执行单位去作“图上”联合作战兵推。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李岳章说,今年实兵演练及“计算机辅助指挥所演习”演习期程重新调整,主要是为了贯彻马英九“救灾就是作战”及“于防汛期前完成灾害防救整备”之指示,将历年在7至10月间实施之实兵演练期程,调整于气候稳定之3至5月分实施,以于在台风季节各部队能专注于灾害防救整备及随时投入防救工作。

  对于“汉光26号”实兵演练的想定,李岳章说,将验证固安作战计划,实兵不实弹,对防卫军实施全军、分区、同时、昼夜连续24小时进行,并以创新、不对称作战战力纳入验证,以提升不对称作战能力,部份将对外开放。

  对于马英九是否视导相关理由,李岳章说,会向“三军统帅”报告,“如果马英九要来看,会军礼欢迎”。

  在此之前,台“国防部长”高华柱2月6日表示,台军已将灾害防救列为中心任务之一,并将灾害防救的相关装备纳入建军备战、兵力整建的整体规划当中,将来会利用各项的演训时间,加以演练,要在防汛期之前要规划所有各项工作,尤其三月底完成所规划的外岛防卫部、五月中旬前完成本岛的各项灾害防救演习。

  从2008年上任后,马英九当局将“汉光演习”逐年降级,该年7月15日,在“汉光24号”演习计算机兵棋推演结束后,军方宣布,往年所实施的“汉光演习实兵验证”兵、火力展示将作出调整,9月份的“汉光24号”实兵验证将以原有各军种所排定的年度操演为主,不另外增加,同时火力展示因为“并不完全符合实战现况”而不举行,实兵验证演练也不对外开放邀请民代与媒体参观,也不主动规划马英九视导,原定的验证课目并未改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