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华侨大学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五个学院院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9日14:52
  中新社泉州2月9日电(孙虹张彬)记者9日从华侨大学获悉,该校近日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五个学院的院长,分别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及公共管理学院。

  华侨大学在招聘启事中称,此举系为不断提升学校的综合办学实力,加快建设基础雄厚、特色鲜明、海内外知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的步伐。据了解,华侨大学校长丘进自2008年底就职以来,一直致力于学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在他看来,华大一方面要争取多引进旗帜性人物,同时依靠自己培养、在职攻读、出国进修,增加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

  据介绍,隶属于国务院侨办的华侨大学,是1960年由国家创办的综合性大学,在海内外享有盛誉。学校设有泉州和厦门两个校区,在此次招聘的五个学院中,工商管理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设在泉州校区,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则设于厦门校区。校方要求应聘者所从事的学科领域工作应是相关学院学科专业类之一,对应聘建筑学院院长职位要求以建筑设计或城市规划为主要教学研究方向。

  对于应聘者的学历、学位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华大要求其第一学历应为相关学院主干学科和专业全日制本科毕业(建筑学院院长所学本科专业应为建筑学);具有博士学位(建筑学院院长应聘者可放宽至硕士学位);国外应聘者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副教授或助理教授(二年以上)及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国内应聘者应担任教授或相应职位。

  同时,校方要求应聘者应具有先进的现代大学办学理念,思路开阔,学风严谨,曾在大学或科研院所工作,熟悉大学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规律,并曾担任过一定的领导职务,对学院管理和提升学院办学水平有较丰富的经验;掌握学科前沿动态和趋势,对学科建设和发展学术有创新性构想,具有组建一支高水平学术团队并带领其协同攻关的能力;具有开拓进取和敬业奉献精神;年龄一般在50周岁以下(特殊情况不超过52周岁),身体健康。

  招聘采取调入和聘用两种方式,应聘人员在任职期间享有年薪20万元(税前);提供一套三室一厅周转住房(免收租金);安家费、住房补贴、科研启动费等待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